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这小饼真好吃,挑食的孩子连吃两个,还要带上两个给同学尝尝!

现在挑食的孩子很多,跟有孩子的妈妈聊天,妈妈们经常会说这家的儿子不喜欢吃面食,那家的女儿不喜欢吃青菜。其实我家的孩子也很挑食,饭菜如果两天都是重样的,她吃的就会很少,所以我家每天的饭菜都会变着样的做,包括早餐也是。有朋友会问,你也上班,怎么会有时间来做各种美食?其实作为上班族,本身工作就很繁忙,确实时间紧张,不过忙的时候大多都在白天,晚上是有时间准备这些的。早餐我一般会在头天晚上就做成半成品,早起十几分钟就能让孩子吃上热腾腾的主食了,这样可以保证孩子一上午都能量满满的好好学习。

今天准备的早餐主食是芹菜猪肉馅饼,同样馅料和面是晚上准备好的,早上只需要包一包煎一煎就可以吃了。我家的孩子特别喜欢吃这馅饼,一口气吃了俩,还说剩余的两个打包带去学校给她的闺蜜尝尝,说她的闺蜜特别羡慕她有个喜欢捣鼓美食的妈妈!孩子的话更让我有了前进的动力,我也希望可以做更多的美食给孩子吃,这样就能将更多的美食做法分享给热爱美食的人们。

【芹菜猪肉馅饼】

【用料】:

猪肉馅200克,芹菜300克,面粉300克,水180克,酵母3克,花生油40克,酱油1勺,五香粉1克,料酒2勺,黄豆酱1汤匙,盐2克

【做法】:

1、 温水将酵母化开

2、 倒入面粉和成光滑的面团

3、 盖上保鲜膜放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

4、 猪肉馅中加入20克花生油、酱油、五香粉、料酒和盐拌匀

5、 芹菜去根去叶洗干净剁碎

6、 两种馅拌在一起

7、 锅中倒入10克油烧热后关火,倒入黄豆酱快速翻炒一下

8、 倒入馅中拌匀,馅就调好了

9、 将面团取出揉揉排气后切成小块,擀成边缘薄中间厚的面皮

10、面皮中放入馅,包成包子

11、收口朝下用手掌心轻轻按压平

12、全部包好放入倒入剩余10克油的平底锅中煎至底部金黄

13、翻面将另一面煎至金黄即可

【小技巧】:

面粉的吸水性不同,和面时可以少量多次的加水,直到和成光滑的面团。酵母冬天可适量多加入一些。

亲们的早餐喜欢吃馅饼吗?都喜欢什么馅的呢?欢迎大家留言交流哦!

喜欢海天的文章,请大家关注、收藏、分享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