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这野菜正在“失传”,年轻人不认识,酒店菜里加上它,价能翻三倍

农村中虽然有着丰富的物种资源,但这些东西只有合理开发利用才能发挥出它们最大的价值,否则对我们来说是没有任何用处的。我们中国有着极其悠久的饮食文化,几乎只要是一种野生植物,大多都可以被我们开发成食物来吃,这些食物极其美味,让人舌尖处于梦幻般的享受之中,这就是饮食的魅力,也是野菜的魅力。当然了,野生植物除了作为主菜之外,还有一些能调香、调辣的辅佐作用,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调料了。

如今的人们习惯了各种调料品,但这些无一例外都是工厂加工出来的,过高的激发食物的色香味往往缺乏神韵的,只有真正的古老食材才能有那一份厚重,这才是真正的中国元素!唯一可惜的是,一些比较古老的食物如今已经非常少见了,而且大家对它们的认知度不高,这些调味野菜大多生长在一些偏远地区中,甚至缺乏了见识的现代人将它当成了普通的野草对待,殊不知它是很有价值的,今天所说的这野菜正在“失传”,年轻人不认识,酒店菜里加上它,价能翻三倍。

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一种植物叫做罗勒草,这是一种野生植物,以前在农村挺多的,可惜现在是越来越少见了,大家甚至会将它当成外来植物对待,其实罗勒草是中国土生土长的植物,你闻起来就可以闻到它有着非常古朴的植物香味,而且张弛有度,不会让你感觉到不适。更重要的是罗勒草是就是一种中国本土的调味料,要知道古代没有什么太多调料品的,即便是有那也都是采用最天然的香料,而且香料并非是用来给食品调味用的,而是锦上添花,帮助食物激发味道。

而且中国古人的饮食讲究的是一个天然,罗勒草调料加在菜中绝对不会破坏菜的本香,反而有锦上添花的作用,因此罗勒草作为一种传统调味料,在一些中餐厅自然也是非常的受欢迎,毕竟这是我们中国本土的调味料,既可以弘扬中国饮食文化,又能让中国菜的中国味道更加浓郁,也更深受食客们的喜欢,多卖几倍的价格也是极其正常的,更重要的是罗勒吃起来,还有提神醒脑的作用,大家可千万不要将它当成野草来对待了。

好了,有关于罗勒的介绍就到这里了,不知道你们对于罗勒这一种植物还有多少的了解,你们当地人还有多少人知道罗勒草呢?

文:家居花草阁 (感谢阅读,原创不易,严禁剽窃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