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想吃大虾不用买,在家就能做,蒸一蒸就上桌,清淡鲜香待客好

朋友们,这里是丫丫做菜,丫丫在此祝各位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,财源滚滚。今天丫丫要为大家介绍的美食是:想吃大虾不用买,在家就能做,蒸一蒸就上桌,清淡鲜香待客好的蒜蓉粉丝开背虾。

以前,虾对普通老百姓来说,算是高消费品,不舍得吃,一年也见不着一回。现在经济条件好了,家家户户都能吃得起,尤其是在过年,家家户户的餐桌上,都会有一两道菜是用虾做主料做出来的。用它来招待客人,也会更有面儿。今天介绍的这道蒜蓉粉丝开背虾,就是一道清淡鲜香、待客极佳的硬菜。我家过年也做这道菜了,我家大厨老公做的时候,我记录了下来,下面我把详细的制作步骤分享给大家。

所需食材:

大虾10只,大蒜两头,粉丝一包,白胡椒面儿一勺,蒸鱼豉油两勺,料酒两勺,香葱适量,植物油两勺。

具体的制作步骤:

把买来的大虾自然化冻,用清水洗干净,用剪刀剪去虾的胡须和虾腿。把我们切菜的刀平着划开虾的背部,但是要留着虾尾,不能把虾尾切断,去除虾线。再把虾翻过来平放用刀在虾身上拍几下,这是为了加入更入味儿。每只虾都处理好后,用清水洗净控干,用白胡椒粉和料酒抓匀,腌10分钟,这是为了去掉虾的腥味儿。

把买来的粉丝拆开,用凉水泡软(本市最好提前泡,用凉水得半个小时才能好)。大蒜去皮、剁碎,尽量把大蒜剁的碎一点,这样过油更香。把锅烧热,加入植物油,把刚做好的蒜蓉的一半倒入锅中,小火炒香,炒成微黄色,加入适量的料酒、蒸鱼豉油、水翻炒均匀。

把刚泡好的粉丝捞起来,滤掉水分平铺在盘子里面,把处理好的大虾一个一个摆在粉丝上面。再把刚炒好的蒜蓉汁儿,挨个浇在开背虾上面。

起锅烧水,把水烧开了后,再把刚才装盘好的虾放入开水锅内,大火蒸8分钟。挣好后,把剩下的蒜蓉再一次放在虾上面。起锅烧油,把油烧至7成热,淋在蒜蓉上,最后撒上葱花。这一盘蒜蓉粉丝开背虾就算完成了。

这个菜是不是看着很有食欲?想吃的话就动手吧!如果现在没有时间做的,就先收藏着。

制作小贴士:

第一,炒蒜蓉时多加一点汤汁,这样好让下面的粉丝多吸收一点汤汁更入味。

第二,粉丝选择绿豆粉丝会更好,因为绿豆粉丝更有韧性,不容易粘在一块儿。还有记得不要用热水泡,虽然用热水泡时间用的短,但是也更容易粘在一起。

第三,最后浇的那个热油一定要烧到7成热,也就是冒青烟时,这样才能激发出真实有和蒜末的鲜香味。

好啦,今天这道蒜蓉粉丝开背虾就算完成了。你学会了吗?这里是丫丫做菜,每天会为你持续推荐不同的美食,想要学习美食的话请关注我吧!我们下道美食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