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80年代,日本拍摄的珍贵影像,拍摄宫廷菜的制作方法!

80年代,日本拍摄的珍贵影像,拍摄宫廷菜的制作方法!

我们中国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历史悠久的,我们中国的美食也是有很悠久的历史的,我们中华的美食品种是非常的丰富多样的,不同的地区就有每个地区的特色,我们中国有很多的美食也是有非常久的历史的,在古代人们对于吃的就是非常的讲究的,尤其是一些皇宫里面吃的食物,更是非常的讲究也非常的精美的,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日本80年代的时候拍摄的珍贵的影像,他们拍摄的是我国宫廷菜的一些制作方法。

我们都知道乾隆也是被称为美食家的,在现存的一个菜单录里面,也是有他在用膳的时候非常的多的菜品,记录了他的饮食习惯,还有就是一些他喜欢吃的食物,在里面有几道是他非常的喜欢的,而且也是经常吃的,比如有芙蓉燕窝、饽饽七品,还有红烧熊掌等等,熊掌我们都知道他其实是笔记哦啊珍贵的食材,但是现在已经不允许在吃这样的食物了。

红烧熊掌其实在我国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有了,在故宫的背面,有一家胸啊的店面,他在清朝的时候就已经创立了,他也是一直传承着宫廷口味的菜,80年代的时候就有日本的摄影师来到了这家店,他也是拍摄他们制作菜的过程,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他们拿了一个新鲜的熊掌,然后用热水烫一下将皮去掉。

然后将鸡和鸭都放在锅里面炖,因为这样熊掌就可以吸收他们的香味,因为熊掌其实是有很重的异味的,所以会在里面放非常多的葱还有姜,经过多次熬制之后,最后姜骨头去掉,然后将他切成薄片,然后在用锅蒸,然后在将秘制的香菇和笋夹在里面,这样美味的红烧熊掌就做好了,熊掌里面的营养也是非常的高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