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

它是老婆的拿手菜,客人都夸美味,吃得一个都不剩,倍儿有面!

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倍长面的菜,让你在亲朋好友面前可以一展身手!家里每次来客人,老婆都会做这道菜,简单还美味,客人都说好。小编就不再卖关子了,这道菜呢就叫红焖大虾!虾呢,在海边的朋友肯定常吃,但是想把虾做的又鲜又嫩却是不容易,小编今天告诉你一个好的方法,轻松解决怎样才能吃到鲜味十足的虾!小编这道红焖大虾是跟谭家菜大厨学习的,家庭式做法,方便操作,不需要长时间准备繁琐材料,也不需要精确掌控火候,更不需要饭店的炉灶,这是一道在家就可以尝试的家庭式做法,味道和谭家菜的基本上没有差别!

红焖大虾

配料:

虾 8-10只、葱 1小段、姜 1小块、番茄酱 2-3大勺、精盐 3小勺、糖 50克、花生油 20克

烹饪步骤:

1.如图剪开虾头

2.去虾脚

3.挑虾线,因为是较大的虾,所以比较好操作

4.准备材料,葱、姜、番茄酱、盐、糖

5.起锅了,放油适量,放入大虾煎一下,煎一下,达到让大虾外面脆一些,有质感

6.煎红翻面

7.取出摆放备用

8.另起一锅,放油,煸葱、姜

9.将葱姜捞出扔掉,就要煸葱、姜后的油

10.放入番茄酱,煸炒一会,然后加水,水要没过所有虾,所以估计下水量,多放一点;番茄酱的作用,是取它的红色,成品颜色艳丽都是番茄酱的颜色,而最后的口感中基本上是吃不出番茄酱的酸的

11.放入2-3小勺盐,这里的盐量比平时炒菜要多,大家不要担心,至于放多少,大家尝一下放盐放到咸得有点微苦就合适了,这个根据每人口味不同是不同的,总之是微苦,放这么多盐大家不要担心,最后不会咸;随后放入的一碗糖,会和盐中和,甜味和咸味相互协调,同时又有一股口感的冲击感,会产生一股柔和的香甜味道,虽然是让大家多放盐,不过亲们记得一定要尝尝,自己感觉比平时吃的咸了,有点微苦就可以了,要依据自己口味,如果放太多盐,那可就咸了哈,再放多少糖也不管用了哦~~~

12.放入刚才煎好的虾,微微煮一两分钟

13.随后放入糖,糖会和盐互相调和,中和咸味,同时产生一股柔和的香甜味道,既不会太咸也不甜的齁人

14.虾再煮三四分钟

15.把大虾捞出,装盘!~酱汁留在锅中继续熬煮至浓稠

16.酱汁留在锅中继续熬煮至浓稠,浓稠度至图中所示即可,由于糖分很多,所以会产生一点点熬煮焦糖的味道,很甜美

17.最后将酱汁淋在大虾上~~

18.完成啦~~~ 这款红焖大虾,酱汁口感浓郁,大虾本身没有什么味道,需要配合酱汁一起吃,味道刚好,再把酱汁浇到米饭上,哎呀,口感非常搭配!

烹饪小贴士:

1:如果有老人或者小孩,为了食用时方便,可以直接去掉虾壳,以滑炒虾仁的方法;2:如果是冰冻虾,可在腌制时放点黄酒,去除腥味;3:虾线和沙包比较脏要去掉。也可将虾头取下来,单独用做炸虾油4:酱油咸味已足,无需再放盐,如果您不用酱油,就要加盐。

做虾的方法很多,大家都来说一说吧!

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、关注、分享!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,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